人氣 6777

假整修、真漲價 北市大被抓包

#游泳池 #台北市立大學 #票價 #世大運 #地方

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為回饋社區,開放詩欣館泳池給民眾使用,收取50元入場費。不過議員謝維洲接獲民眾陳情,指校方去年3月就無預警封閉泳池,還以世大運整修當作理由,但該泳池根本不是比賽場館。謝維洲昨到泳池現勘,校方坦承是因每年虧損300萬元,盼能調整票價後再對外開放。

台北市立天母校區開放詩欣館泳池回饋社區,但校方去年3月起封閉泳池,還宣稱是為世大運整修

議員現勘 非世大運場館

謝維洲表示,市府2005年原要將16.8公頃的天母運動公園,變更為北市大體育學院用地,卻因被指剝奪民眾公共使用空間,遭居民聯署抗議,最後仍撥5.8公頃作為校地使用。

為了回饋社區,北市大開放詩欣館泳池每晚7時到9時給居民使用,收取50元門票,非當地民眾則收60元。不過,詩欣館從去年3月起封閉,讓里民相當錯愕,有民眾向謝維洲陳情,校方長期藉各種理由關閉泳池,還不斷以營運狀況不佳為由,向里長提出調高票價要求,這種「回饋」方式令人傻眼。

年虧300萬 撐不下去

謝維洲說,日前詢問泳池關閉情形,校方回稱是為世大運整修,擔心影響民眾安全,但世大運跳水比賽根本不在該場地,且暫停開放給民眾的泳池,至今還提供學生上課使用。另外,泳池封閉1年多來,校方還未將民眾預繳費用全數退還,實在很離譜。

北市大體育室主任王宏宗坦言,封閉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因虧損嚴重,每晚約只有10幾個民眾使用,但泳池空調及鍋爐設備全開,費用非常高,校方每年虧損300萬元,才決定封閉檢討營運方式;他也向教育局喊話,希望爭取更多補助經費,補足校方營運缺口。

不過,教育局綜規科長諶義聰回應,教育局每年已給校方10億元,最近學校操場整修,又給了1000萬元,校方應自行調整校務基金使用;謝維洲也認為,泳池開放目的是要回饋社區,營利並非主要目的。最終雙方決議2周內針對泳池召開協調會,邀集市府、校方和里民一起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