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澎湖花火節首次停辦 台東熱氣球照飛

#澎湖花火節 #地方 #政策 #熱氣球嘉年華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蔡旻妤/綜合報導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19年來首度停辦,澎縣府30日宣布考量疫情突發高峰,防疫優先,不得已決議花火節活動停辦;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辦不辦也備受矚目,縣長饒慶鈴30日打包票一定辦,最糟情況是就算現場沒觀眾也要辦。
 
澎湖縣府表示,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又延長,經審慎評估全台疫情無法短期內完全平息,國人疫苗施打率也無法快速普及,為確保澎湖安全無虞,避免群聚風險,決定停辦花火節。
 
全國疫情升溫,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19年來首度停辦。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旅遊處指出,今年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原訂4月22日至6月28日辦理,
 
怎料如今國內疫情升溫,縣府於5月11日宣布暫停6月8日前場次,又因防疫三級警戒延長,5月25日再宣布暫停各場次,如今疫情持續延燒,縣府決定停辦2021年花火節,此外9月情定澎湖灣及10月風箏節活動也一併停辦。
 
縣府無奈感慨,這是澎湖花火節19年來首度停辦,仍信心喊話遊客不要失望,2022年花火節將邁入20周年,縣府將精心規畫擴大慶祝,歡迎大家疫情過後再來澎湖快樂遊。
 
另一方面,台東縣長饒慶鈴30日強調,熱氣球嘉年華不僅是一個活動,也象徵台灣希望的升空,所以2021年一定會辦。然而,由於9月起將吹起東北季風,不利於熱氣球飛行,因此她也說最晚不會拖過9月中旬。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2020年吸引143萬人次,觀光產值高達30億元,台東縣府2010年引進熱氣球後,遊客成長幅度達20倍,創造人流也帶動了台東經濟,10年來搖身變成台東的「金雞母」。
 
此外,原訂7月3日至8月16日登場的熱氣球嘉年華,2021年首次與三麗鷗公司合作推出HELLO KITTY熱氣球,成為國際間HELLO KITTY鐵粉與熱氣球迷的關注焦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