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降二級再辦

#熱氣球嘉年華 #台東 #地方 #三級警戒 #防疫 #政策 #觀光 #國旅
中國時報 蔡旻妤/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9日審查預算,許多議員關切每年暑假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是否取消,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現場無人仍會線上舉辦,但經議員表決通過,活動需待全台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時再辦。
 
縣議會審查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熱氣球活動的中央補助款,許多議員反對,議員古志成表示,延平鄉長和民眾都反對疫情期間辦。議員張全馨嵐也說,澎湖花火節都已取消,呼籲縣政府取消熱氣球活動。
 
議員鄭崗山、蔡玉玲、陳政宗、黃治維、楊清順也支持停辦,「萬一成防疫破口誰負責」。圖/中時資料照
 
余明勳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因宣布三級警戒延至26日,縣長饒慶鈴召集相關單位討論因應措施,初步決定今年僅有國內熱氣球、不會有國外熱氣球,並預計7月底到8月間舉辦。他說,用線上直播方式讓全國觀看,強調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不僅關係到台東經濟問題,同樣是社會大眾關心的活動。
 
最後會議主席裁定2案表決,第1案是採附帶決議方式,預算先通過但要疫情警戒降至二級時再舉辦,結果由16名出席議員中有9票贊成通過;第2案是退回預算取消熱氣球活動,僅有林參天、陳政宗、黃治維、楊清順贊成,未達半數未通過。
 
余明勳說,已致電詢問中央,觀光局認為一旦降為二級警戒,鹿野高台允許容留人數為2500人,縣府屆時將進行人流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