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

地方期盼 更名泰山國民運動中心

#地方 #新奇 #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 #泰山
中國時報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於2015年正式啟用,因名稱「新五泰」非地名,民眾們霧煞煞,今年5月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泰山區行動治理時,所有里長再次疾呼要將「新五泰」更名「泰山」國民運動中心;體育處表示,7月1日已正式更名,鄉親直呼「終於被重視了!」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說,當初泰山區人口僅7萬,不夠申請中央體育署運動中心建設補助款,因此納入新莊、五股人口,才命名為「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
 
里長疾呼要將「新五泰」更名「泰山」國民運動中心。圖/中時資料照
里長疾呼要將「新五泰」更名「泰山」國民運動中心。圖/中時資料照
 
「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於2015年正式啟用,為地上5層、地下2層運動中心,內有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體適能中心等,該中心最大特色是5樓的技擊教室,平日可作為訓練場地,也可當作正式比賽場地,該運動中心不僅提供當地休憩場域,地下停車場更是附近住宅區的重要生活圈。
 
陳明義表示,因「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內含「新五泰」三字緣故,許多人搞不清楚運動中心到底位於新莊、五股還是泰山一帶,居民們更是難以解釋,如今更名為「泰山國民運動中心」,對地方來說是件好事。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新五泰國民動中心更名案於2020年9月由當地仕紳提出,考量更名涉及程序繁瑣及耗費成本,體育處趁今年6月與營運廠商簽訂新契約時辦理,7月1日正式更名為「泰山國民運動中心」,以符地方期盼及凝聚泰山區市民認同感。
 
體育處補充,運動中心建物上招牌已經更新,營運團隊將陸續更新換名相關資訊,如網站訊息、課程資訊及員工制服等,其他相關路牌、號誌等,由交通局配合辦理,預計於9月底前完成其它事項更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