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研究:2040年前 海洋塑膠垃圾將增加2倍

#寰宇 #海洋 #垃圾 #塑膠 #2040年 #2倍 #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
聯合報編譯胡夢瑋/即時報導
 
最新研究顯示,除非全球企業和政府能夠大幅減少塑膠製品產量,不然,未來20年內,流入海洋的塑膠垃圾數量將會增加兩倍。
 
路透報導,非營利組織國際固體廢物協會(ISWA) 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量增加,亞洲偏遠海岸幾乎每天都有口罩和乳膠手套被沖上岸;全球的垃圾掩埋場也創紀錄的堆滿外帶食物容器和網購包裝。
 
海洋垃圾問題值得重視。圖/pixabay
海洋垃圾。(圖/pixabay)
 
這份由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Pew Charitable Trusts)和SYSTEMIQ共同合作的研究提出的解決方案,可以使流入海洋的塑膠減少80%以上,研究提出的策略包括將數千億美元的塑膠生產投資計畫重新定向在發展中國家的替代性材料、回收機構和擴大垃圾收集。
 
這份發表於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指出,如果不採取行動,每年流入海洋的塑膠量將從1100萬噸增加至2900萬噸,到2040年,海洋中垃圾總量將累計達6億噸,相當於300萬隻藍鯨的重量。
 
皮尤慈善信託基金會資深經理、共同作者劉溫妮(Winnie Lau,音譯)表示,「塑膠汙染問題影響著所有人。這不是你我個人問題,不是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所有人的問題。如果什麼都不做,情況將繼續惡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