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9

荒廢多年 北港10角水塔整修有譜

#地方 #北港 #水塔 #古蹟 #淨水廠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第1淨水廠10角水塔,已列為縣定古蹟,但因所有權問題,10餘年來未整修,外觀破舊不堪,反成景觀毒瘤,經縣文化處爭取使用權、經費、規畫設計,預計6月發包,可望今年底前重現往日風華。

荒廢10餘年的北港水道頭10角水塔,預計6月發包整修,重現當年風華(記者張朝欣/攝影)

北港第1淨水廠興建於民國18年,86年因地下井水枯竭停用,但這處充滿特色的淨水廠,卻因土地與地上物糾紛,遲遲無法再利用,荒廢10餘年,直到2年前縣文化處爭取經費,整建成為「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付予新生命。

不過淨水廠內的10角水塔,所有權仍歸自來水公司,文化處無法整修,外觀破舊不堪,反而成為景觀毒瘤,附近住家與到訪遊客均感到非常可惜,要求整修聲浪不斷。

文化處因此同步爭取使用權與經費,同時著手規畫設計,目前工程圖已進入期末階段,若一切順利,可望於6月發包,今年底前完工,重現10角水塔早年風華。

文化處文資科長曾惠君表示,10角水塔於19年啟用,高20公尺,為3層樓建築,1、2樓為10角形,3樓為圓柱體,沿塔外緣設陽台,特殊造型全台僅此1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