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小巨蛋變震撼蛋…柯文哲:這顆蛋不能跳

#商圈 #蘇打綠 #小巨蛋 #台北捷運 #柯文哲

記者張世杰、翁浩然/台北報導

蘇打綠樂團日前在小巨蛋開唱,造成周邊有感震動,再度引發當地居民反彈,小巨蛋附近的中華里長游吉興太太,日前甚至為此向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下跪陳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小巨蛋本來就不適合跳動,「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幕後,要跳的藝人都到那裡去。不過北流舞台是否能隔絕震動,檢測結果尚未出爐。

游吉興夫婦5日向陳景峻陳情時,市議員秦慧珠轉述,游的太太一度激動下跪,盼北市府重視當地居民生活權益。游吉興說,蘇打綠與北捷簽訂書面契約,若超過一定程度震動,可強制疏散觀眾及關閉場地,結果北捷沒有膽識、不敢照SOP流程走,「我的訴求很簡單,白紙黑字就應該照遊戲規則走」。

歌手張惠妹去年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時唱「三天三夜」,歌迷全場跳動,周邊住家一起晃,北捷隨即公布新規,場內振動超過63分貝就開罰,被稱為「阿妹條款」。蘇打綠上周末首次違規,被北捷開罰30萬。

柯文哲昨天說,小巨蛋本來就不適合跳動,「演唱會像江蕙、余天就不用跳啊」,要跳的去可以跳的地方,不用跳的就留在小巨蛋。至於有市議員指市府曾向當地里長承諾,若再犯不排除封館;柯否認有這項承諾。

斥資45億元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主要在解決北部長久以來的「場地荒」,北流分成北基地、南基地,位於北基地的主廳館最多容納6300人,約是小巨蛋1萬5000人的一半。

北捷表示,僅少數引起集體跳動的表演產生超標的低頻震波,將持續加強宣導,只要歌手表演、歌迷盡興、居民安寧「三贏」,不論加重蛋震處罰、或獎勵未遭投訴等,都可列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