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台中928檔爆量700億元 比去年大增45%

#疫情 #房市 #實價登錄 #租售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備受矚目的928房市檔期登場。最新市調統計,台中928檔期總推案量將達700億元,較2020年同期480億元大增45.8%。業界分析,主要受疫情警戒、實價登錄新法規上路影響,上半年不少推案紛紛延至下半年進場。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預估,扣除已取得建照的700億元案量,後續尚有258億元新案將在第4季出籠,合計約有958億元案量,其中海線、北屯及七期重劃區是三大推案熱區。
身為台灣第二大港口的台中港特區,在海運吞吐量激增下,區域商圈發展快速,也帶動房市前景看俏。圖/業者提供
身為台灣第二大港口的台中港特區,在海運吞吐量激增下,區域商圈發展快速,也帶動房市前景看俏。圖/業者提供
目前已知,海線的龍井、沙鹿、梧棲、清水,就有約25案、342億元的推案量,是第一大熱區;其次是北屯區,新推案有15案、總銷286億元。這兩大推案熱區房市戰況猛烈,高價紀錄一再突破,原屬高價的西、南屯反成為補漲區域。
 
其中,遠雄建設(5522)在梧棲推出總銷158億元「遠雄幸福城」,是928檔期最大案。其餘還包括七期由鉅建設「惟上」總銷120億元、大陸建設「豐蒔」42億元、單元二精銳建設「Sky One」50億元、北屯龍寶建設「愛臻邸」65億元等。
 
全球航運吃緊,交通部規劃未來五年投入382億元提升航港建設與港務業務。身為台灣第二大港口的台中港特區,在海運吞吐量激增下,將帶動區域商圈發展。
 
「遠雄幸福城」基地面積6,782坪,有2,498戶釋出,由於土地、營建成本高築,原以1字頭房價吸睛的遠雄之星系列案,也將告別1字頭,朝2字頭房價邁進。
 
「國聚之璟」總銷約20億元,位在東海街上的基地達1,924坪,規劃二、三房產品。2020年同區域的住宅大樓案曾創下龍井最高價紀錄,外界推估,「國聚之璟」房價有可能站上4字頭。
 
將在沙鹿、潭子推案的久樘開發銷售總經理黃照旺說,台商回流設廠吸引科技人才移入,是房市人口紅利最大利基,也帶動中科周邊大雅、沙鹿、潭子、龍井等區房價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