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北北基大雨特報!中秋夜涼如水賞月要添衣

#地方 #天氣 #大雨 #下雨 #氣象 #北北基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8日晨台中、南投以北有局部零星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
 
截至4時30分平地最低氣溫:桃園楊梅區20.1度、新北石門區20.4度。最新(27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28日東北風水氣仍多,台中、南投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苗栗以北較涼、中南部早晚涼。今日氣溫:北部20至25度、中部21至33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21至30度。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圖/截自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29)日東北風水氣減少、天氣短暫空檔;北部、東半部雲量稍多,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三(30日)東北風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再增多,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他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連假週四至下週日(1至4日)台灣附近東北風轉偏東風再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迎風面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出遊影響不大。氣溫週四最低、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說,中秋(1日)夜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大台北及東半部雖因迎風面水氣堆積,賞月偶受低雲干擾,但雲層並不密實,仍有不錯的機率;中南部午後發展的雲層、夜間已消散,桃園以南都是明月當空、賞月沒有疑慮的天氣。不過,「夜涼如水」,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8至21度,戶外賞月要添衣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