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林全:核1核2廠不延役 核4不啟封

#地方 #核一 #核二 #核四 #核電 #廢核 #非核家園 #林全 #台電

記者林孟潔/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至核二廠與北海岸鄉親座談時說,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核一、二廠如期除役,核四廠不啟封,並將成立非核家園專案小組,廣納各方意見,針對居民訴求請經濟部和台電研擬方案。

回饋金 都用於在地居民?

林全昨天上午在核二廠的的台電北部展示館,和十多名北海岸鄉親座談,談及核能發電廠存廢問題,他強調,「核一、二不會延役,時間到就會除役」,仍有很多方法維持供電量,包括台電提出需量競價,有效調節供需平衡。

問及是否擔心限電,他說,現今核一、二廠各有一個機組停用,政府盡可能用一切方法維持供電量,避免增加使用核電廠。目前電力結構轉型,未來三年內面臨很大挑戰,但他相信大家共同努力,可克服所有困難。

在座談時有居民提及,台電回饋金名稱不正確,應改為「補償金」或「賠償金」,也質疑回饋金並非全用於在地居民。對此林全回應說,針對基金和未來經費支用,日後會在專案小組中討論,讓經費有效被運用。

居民也要求政府重視核廢料儲存、公開監測輻射量、關心居民健康,座談中有人哽咽指出,「我等了四十年,委屈吞心裡」,他住在核電廠旁每天睡不安穩,擔心核電廠發生意外,生命安全毫無保障,要求建立完整疏散路線。

核廢料 改成室內乾式儲存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江櫻梅說,不滿意核安資訊公開程度,每次事故發生都歸於機電工程故障,「核電廠結構複雜,安全在細節裡」,未來事故發生,希望讓事實公開在民眾面前。

林全聽完居民心聲後表示,永續發展委員會將成立「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廣邀在地居民、學者或民間團體發表意見,真正落實非核家園的目標。

林全說,蘭嶼存放低階核廢料的決策不透明,未來存放核廢料的選址要避免過去所犯的錯誤,也請經濟部、台電提出室內乾式儲存場計畫,盡速從露天式儲存場,改為室內式,提高安全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