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央行月底開會 降息有雜音

#央行 #降息 #救市 #雜音 #利率 #聲浪

記者吳苡辰、陳美君/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第3季理監事會訂9月29日召開,有別於過去幾季,市場對央行降息救市基調幾無異議,這季理監事會,央行是否持續降息出現雜音,「繼續降息」與「利率不變」聲浪呈「五五波」;不過,昨(2)晚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不如預期,使美國9月升息機率降溫,我央行降息可能性也隨之升高。

我國央行降息可能性增高。(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_北投區_嘰哩岸站_捷運_綠地_張聖奕

國際金融市場動盪、台灣經濟基本面疲弱,央行自去年9月重啟降息循環,至今四度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目前重貼現率為1.375%,若9月再度降息半碼,不僅連五季降息,也將追平金融海嘯時期創下的1.25%歷史最低紀錄;若維持利率不變,則終止本次重啟降息循環以來,連四降紀錄。

匯銀主管分析,央行降息循環近尾聲,主要是經濟數據柳暗花明。首先為國發會的景氣對策燈號在暌違17個月後,轉呈代表「穩定」的綠燈,顯示降息後,經濟開始回溫;其次為若再降息,重貼現率將追平金融海嘯時期的新低,但台灣現階段經濟並沒有金融海嘯時那麼慘。

再者,央行為保持政策空間,不至於一次降到底;最後則是美國升息在即,台灣央行很可能藉此時停止降息步調。

不過,大型公股行庫主管則認為,台灣央行9月還是有可能降息,除目前台灣經濟復甦仍顯疲弱,公債殖利率持續走低,也顯示市場預期台灣再降息可能性仍高。

央行昨日受財政部委託標售300億元10年期公債,吸引446.5億元競標,投標倍數1.49倍,最高得標利率0.686%,不僅較上次同期0.802%大幅減少11.6個基點(1基點等於0.01個百分點),更續創下標售以來歷史新低紀錄。

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表示,聯準會9月若升息,台灣央行9月底降息可能性便大幅減少,但昨日美國公布的就業數據差強人意,代表美國9月升息的機率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