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新課綱憂城鄉差距增強? 潘文忠:挹注費用師資遠距教學

#潘文忠 #新課綱 #教育部 #城鄉差距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108課綱即將上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出席新北市新莊民安國小「108課綱解析座談會」,是首度由部長出面。潘文忠受訪時,面對高中選修課比例將增,恐有城鄉師資差距,導致開課落差問題,他表示,國教署針對偏鄉有更多資源挹注,包含選修師資費用,也增加偏鄉員額,另科技領域部分,若真有需求,也能用遠距教學授課。

潘文忠說,108課綱高中部分對必修調降,增加選修課程,這呼應適性發展方向。從高一基礎學習,高二試探,到高三往定向發展;高一多必修,高二後增加選修。

 

108課綱即將上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出席新北市新莊民安國小「108課綱解析座談會」。記者魏翊庭/攝影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國教暑針對偏鄉學校有更多資源挹注,希望支持偏遠地區孩子ㄧ樣獲得多元學習可能性,包含引進更多選修師資,目前增加偏鄉員額,也協助費用;不會因為學校規模小,在師資上沒獲得專長授課。

此外,潘文忠表示,過去3年科技領域相關師資員額也增置,包含國中從每班2.0位老師到2.2位,國小從1.5到1.65,其中國中增1千名科技領域教師。他說,新的科技領域從今年4月逐一縣市盤點,少部分比較偏遠學校還需採合聘貨共聘等支援,開學前應都能到位。

潘文忠補充,教育部也做準備,包括遠距教學設施,如果真的有離島、或偏鄉真的有需求,最好的師資授課內容夠遠距送達到最偏遠的學校,確保學生能獲得專長師資的授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