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

新鮮人2招投保術 意外來襲免煩惱

#畢業 #勞動部 #青年 #保險 #理財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又到鳳凰花開畢業的季節,勞動部公布的「2016年度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顯示,20~24歲初次就業平均每月薪資為2.3萬元,且在上班通勤過程多選擇大眾交通工具或者機車代步,相對也提高上下班意外傷害的風險,一旦發生意外,對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又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因此,全球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做好「防破財、複利積財」2大投保術,不僅填補事故可能帶來的金錢損失,也同時為自己做好資產累積,不怕意外來襲。

保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做好「防破財、複利積財」2大投保術,不僅填補事故可能帶來的金錢損失,也同時為自己做好資產累積,不怕意外來襲。圖/好房資料中心保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做好「防破財、複利積財」2大投保術,不僅填補事故可能帶來的金錢損失,也同時為自己做好資產累積,不怕意外來襲。圖/好房資料中心

全球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領到第一份薪水後,應開始為自己規畫人生第一張保單,逐步建構自己的醫療防護網,防止意外來襲破財。若父母先前已有先幫忙規畫保障的話,最好重新檢視是否符合現階段的需求,避免工作或通勤中的各項意外來襲,造成自己及家人的經濟負擔。

全球人壽指出,許多社會新鮮人一出社會就先想著要存錢,卻讓自己曝露在風險缺口中,在預算有限下,最好先做好基礎保單規畫,包括意外險、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及定期壽險等純保障,萬一發生意外受傷或生病住院,至少可以依靠保險理賠金支付突發的醫療支出,也不會造成多餘負債,或影響到家人財務狀況。一般而言,保費支出不超出收入1/10為原則。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建議,新鮮人投保時應以「基本保障」為優先考量,包括定期/終身壽險、醫療險、意外險,三樣主力商品為投保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