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

林智堅採芥菜 學作環保酵素

#地方 #新竹 #食物 #森林 #採收 #林智堅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新竹市首座食物森林示範地,去年11月在新源街口開幕時,市長林智堅與居民共同種下芥菜(長年菜),約定農曆年前採收,16日他如約出現,並在法國樸門志工克萊指導下,以果皮、被蟲咬過不能食用的部分,製作環保酵素,展現永續循環的精神。

食物森林採環保低碳設計菜圃與生態池,由武功里環保志工以及民眾共同耕耘,種了地瓜葉、紅鳳菜、九層塔、空心菜、金桔等蔬果,在環保局及梧桐基金會帶領下,陸續舉辦4場防治蟲害、採收等工作派對,每次收成都相當豐碩。

16日市長林智堅如約到場,在克萊指導下,將果皮、老葉、黑糖加入水中,手作環保酵素,他說,食物森林完全不使用化肥與農藥,保留大自然生物生存環境,在志工及民眾的用心下,控制雜草蔓生、蟲害等問題,不僅推動共享,更透過一起耕種,凝聚居民向心力。

來自法國的克萊,目前擔任梧桐基金會志工,是法國環境工程及北京清華大學環境工程碩士,長期實踐樸門永續設計,她說,簡易的環保酵素在家就能製作,水、生廚餘(葉菜果皮)、黑糖,以10:3:1的比例攪拌,再密封經3個禮拜,就能作為植物營養液,同時也可洗衣、洗澡,應用範圍廣泛。

林智堅說,市府建置首座食物森林示範地後,獲各界熱烈迴響,甚至還有其他縣市來取經,未來也積極尋找適合地點,朝「各區都有食物森林」願景邁進,讓新竹市成為環保永續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