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8

風和日麗 投完票九湖賞菊去

#地方 #投票 #九湖 #賞菊 #銅鑼鄉 #波斯菊 #花田

記者胡蓬生/銅鑼報導

昨天投票日風和日麗,許多民眾投票後全家出遊,享受假日的優閒感受,苗栗縣銅鑼鄉九湖地區杭菊美景迷人,湧現大批賞花人潮,當地選情緊繃,不遠處的九湖村投開票所也是人來人往,同樣熱絡景象,卻是優閒與緊張的有趣對比。

忙於農務的選民也抽空前來,小販也來擺攤賣香腸。

「我們一早就投完票了!」彰化縣黏姓鹿港鎮民昨天中午和親友徜徉在九湖的杭菊花田裡,他說,天氣好最適合出遊,所以一早就趕著投票,從鹿港開車經高速公路,不過1小時就到銅鑼鄉,菊花田的景色真的很漂亮「超讚!」

今年銅鑼杭菊花期預估可到12月上旬,許多農地的杭菊、波斯菊仍盛開,遊客扶老攜幼在花田裡拍照留念,不少人用手機「自拍神器」留下美麗的瞬間,場面溫馨。

苗栗縣首次辦五合一選舉,不少地區選情緊繃,九湖村的投開票所設在九湖國小旁的社區活動中心,上午11點不到投票率就已超過三成,選民一波波湧入,不少忙於農務的村民也暫停手邊工作,穿著工作服來投下神聖一票。

還有不少年長者拄著枴杖,由家人攙扶來投票,在投開票所外「盯票」的選舉樁腳也不敢輕言離開,就地吃起便當來,投開票所裡裡外外都顯得很熱絡,還有小販看中商機,在場外擺香腸攤,香味四溢,為今年選舉增添特殊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