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

防疫閉館4個月 羅浮宮重啟

#巴黎 #羅浮宮 #重啟 #疫情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全球確診人數第6多的國家法國,決定於6日重啟閉館已近4個月的巴黎羅浮宮,吸引大批遊客排隊入館,與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自拍。印度6日則新增近2.5萬人確診、613人死亡,累計確診人數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第3,原定當日重新開放的世界文化遺產「泰姬瑪哈陵」,被迫緊急喊卡。
 
入內須戴口罩 3分之1館區不開放
 
羅浮宮館長馬蒂內茲(Jean-Luc Martinez)表示,去年羅浮宮吸引了960萬遊客造訪,約有75%的遊客是外國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自3月13日閉館迄今,遊客僅剩下旺季的2至3成,收入損失超過4000萬歐元(約台幣13億元)。6日仍有3分之1館區維持關閉,遊客入內必須佩戴口罩、依指示動線單向前進,館內餐飲部和洗手間暫不開放,也未開放租借遊客常用的多國語言導覽機器。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第6多的國家法國,決定於6日重啟閉館已近4個月的巴黎羅浮宮。圖/截自pixabay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第6多的國家法國,決定於6日重啟閉館已近4個月的巴黎羅浮宮。圖/截自pixabay
 
在「鎮館之寶」蒙娜麗莎前方,常有很多遊客聚集自拍。羅浮宮在地面上增加標示,讓民眾自拍之餘也能維持社交距離。閉館期間,羅浮宮也大力拓展線上粉絲,經營的Instagram已吸引400萬粉絲追蹤,成為IG上全球關注度最高的博物館。
 
印度超越俄羅斯 成病例第3多國家
 
在印度,衛生部門6日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24248件新冠肺炎個案,這是該國連續第4天單日新增病例突破2萬,全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70萬大關、近2萬人病故,成為全球病例第3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病毒捲土重來 加泰隆尼亞再封
 
中央政府文物管理部門原本決定,6日起重啟轄下的3691個觀光景點,包括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紅堡等。但由於泰姬陵所在的阿格拉市(Agra)仍是北方邦疫情最嚴峻的城市,當局決定收回成命,暫緩重啟泰姬陵。印度中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及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則依原計畫放寬防疫限制,以重啟經濟。
 
歐洲逐步解封的同時,西班牙疑似爆發第2波疫情。東北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Catalonia)4日才因單日新增確診達到400人,宣布封鎖有20萬居民的塞格里亞區(del Segria),5日又下令再度封鎖北部海岸盧哥(Lugo)地區的艾馬利納鎮(A Marina),當地約7萬民眾只能在區內移動,集會不得超過10人,且公共場所一律強制戴口罩。據衛福部資料,西國迄今累計逾20.5萬人確診,其中2.8萬人不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