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管中閔上任後... 換台大醫院長卡卡

#地方 #台大醫院長 #台大校長

中國時報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長何弘能二月一日即將退休,由誰接掌國內龍頭醫院引發關注,據指出,台大醫院高層已遴選出余忠仁及江伯倫兩位副院長,名單已送交由台大校長勾選,但一月八日就上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迄今仍未圈選,傳出管中閔另有屬意人選,讓這場台大醫院院長之爭,更顯得耐人尋味。

台大醫院長人選之一的台大副院長余忠仁專長胸腔重症,另一位副院長江伯倫則為小兒免疫領域,兩人在台大院內均有相當的聲望與分量,據指出,這分名單,台大醫院高層早早就已遴選好送交台大校長辦公室,當時為代理校長郭大維,未料,教育部突然宣佈新任校長管中閔可以上任,也讓台大醫院院長人選跟著卡住。

江伯倫(左),余忠仁(右)。(本報資料照片)江伯倫(左),余忠仁(右)。(本報資料照片)

相關人士分析指出,余忠仁為胸腔科,屬大的科別,較具優勢,小兒科要當台大醫院院長,需要再加把勁,由於台大醫院院長由誰出線,是台大校長的權責,但管中閔迄今遲未勾選,引發外界揣測是否會出現第三位黑馬?但亦有人表示,過去台大醫院院長由台大醫院內部送上去後,從未出現名單以外的人選擔任院長,管中閔一旦破壞體制,其後坐力恐不是管中閔所可以承受的住的。

面對記者詢問,台大醫院院長人選之一的江伯倫副院長低調表示,不知此事,高層遴選誰,不會知會院內醫師。至於余忠仁副院長至截稿前一直未能連繫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