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春節遊佛光山 賞花燈啖美食

#地方 #新春 #祈福 #佛光山

中國時報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想在新春祈求諸事吉祥、觀賞精采奪目主題花燈、藝文展演、花藝奇石、璀璨煙火,並參與祈福法會、體驗VR高科技互動及嘗遍美食小吃嗎?農曆新年來佛光山行春,就能滿足所有願望。

佛光山自1980年首創佛教寺院在新春舉辦「春節平安燈法會」以來,至今已有39年傳統,每年訂在農曆正月初一熱鬧登場,共為期1個月,總吸引上百萬人潮湧入參觀。

在佛光山開山的起點不二門,以光雕方式呈現星雲大師弘法的故事。(佛光山寺提供)在佛光山開山的起點不二門,以光雕方式呈現星雲大師弘法的故事。(佛光山寺提供)

今年適逢己亥豬年,「佛光山2019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於2月5日至3月6日(農曆正月初一至三十)展開,為期1個月的燈會,將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賀辭「諸事吉祥」為主軸,用各種活動祝福大家,邀民眾開春之際闔家回山祈福,把平安如意帶回家。

今年平安燈法會活動有「信仰平安一整年」、「傳承善美闔家歡」、「日夜同輝喜迎春」及「特色素食任君嘗」4大特色,融和傳統與現代,可透過點燈、叩平安鐘、殿堂巡禮、抄經發願、茶禪一味、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三好嘉年華花燈遊行等,體驗春節行春祈福的歡喜。

今年佛光山結合最夯的VR科技,新春期間下載「佛光GO」APP即可到法寶堂免費體驗「VR高空救貓」;集滿3枚以上,可憑卷體驗「VR慧箭降魔」1次,盼大家在體驗後都發願用功三學、淨化心靈。

有別於往年,佛光山今年首度在不二門推出的「法水長流光雕秀」,是佛教界一大突破!以光影演繹從佛光山開山、人間佛教的弘揚,到今年星雲大師春聯墨寶「諸事吉祥」的寓意,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此外,佛光山的素食揚名海內外,新春期間除佛光山檀信樓、佛陀紀念館樟樹林滴水坊有平安粥供眾外,也在佛光大道市集和「32養生蔬食館」集合台灣小吃及雲南、河南、上海等各地美食童玩專區和各種創意輕食、飲料,滿足大眾味蕾。全山各處滴水坊、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2樓及解脫小吃部,也供應各式養生蔬食、佛光麵、吉祥飯等,讓所有來山者品賞素食美味,家族同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