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新北警消陸空演練 打造安全城

#地方 #安全成 #119消防節

中國時報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適逢119消防節,新北市消防局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打造新北安全城」活動,市長侯友宜校閱公共安全維護能量各團隊,並觀賞消防暨警察聯合模擬三大情境演練,連空勤總隊都出動直升機協助,演練過程耗時10餘分鐘,在場民眾直誇「演練超逼真!」

活動一開始由侯友宜校閱安全維護能量展示,共計有21個單位1000名人員,涵蓋消防、警察、稽查等各單位,隨後進行的聯合戰術演練,真實模擬車輛追撞搶救、建物坍塌搜救及建物滅火等三大情境。

新北市消防局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打造新北安全城」活動,市長侯友宜校閱公共安全維護能量各團隊,並觀賞消防暨警察聯合模擬三大情境演練。(葉書宏攝)新北市消防局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舉辦「打造新北安全城」活動,市長侯友宜校閱公共安全維護能量各團隊,並觀賞消防暨警察聯合模擬三大情境演練。(葉書宏攝)

侯友宜表示,警察、消防本一家,尤其捍衛安全時更要緊密結合在一起,更要納入衛生、環保、工務、市府緊密連結在一起,守護新北市民安全。適逢119消防節,結合警消及各單位進行演練,各單位第一線攜手合作,將災害降至最低。

侯友宜提到,身為基層警察出身的市長,提醒市府同仁事先預防遠比事後的處理更重要,當災害發生時,他也一定會和大家並肩作戰,共同守護市民的安全,讓新北市成為一個安全城市的典範。

另外,媒體詢問關於臉書中掀起的10年照片風潮,侯友宜臉出也張貼出30年前的照片,他說,10年前和現今模樣、頭髮差異不大,30年前落差比較大,照片是大學生涯時與同學們一起去新店碧潭划船,當時同學們都是單身、光棍去遊玩。

網友說侯友宜30年前的照片很像藝人納豆,侯友宜則笑稱,要是像納豆那麼好看就「卯死呀!」他(納豆)錢賺得很多,自己沒有那個行情,他太瀟灑了,「我哪像他,他女朋友那麼多!像他就害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