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扯!總統鐵衛隊憲兵 賣大麻被捕

#地方 #大麻 #總統鐵衛隊

中國時報 記者陳鴻偉、林郁平、張孝義、曾薏蘋、楊孟立/台北報導

隸屬號稱「總統鐵衛隊」憲兵332營的張姓憲兵,涉嫌販賣大麻長達半年。日前張與買方約在松山火車站附近交易,遭警方當場逮捕,身上抄出40多公克大麻,猶如中盤毒販,張依販毒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後諭知交保2萬元。

憲兵332營通常負責總統官邸相關維安工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9日指出,張員主要負責復興南路營區衛哨,沒有擔負官邸維安勤務,軍人涉入毒品案,辱及軍譽,總統府支持軍方及司法給予最嚴格處分,決不寬貸。

戍守總統官邸憲兵332營一名志願役憲兵,遭查獲販賣大麻。圖為總統府憲兵隊員值勤交接哨。(陳君瑋攝)戍守總統官邸憲兵332營一名志願役憲兵,遭查獲販賣大麻。圖為總統府憲兵隊員值勤交接哨。(陳君瑋攝)

起出大麻花40克

國防部表示,張姓志願後士兵遭查獲大麻案,正由台北市警萬華分局偵辦中,部分媒體報導張自行栽種大麻,與事實不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配合檢警調查,張依規定記兩大過,並辦理汰除作業。

北市警方日前獲報,某網路網站上,有人疑以每公克1000元價格,販售乾燥的大麻花成品,經循線追查,14日發現買賣雙方相約交易,隨即前往松山火車站附近埋伏。休假中的張男現身後,隨即遭警方逮捕,在他身上起獲40、50公克的大麻,後來更發現他是現役憲兵,且隸屬負責官邸維安的332營,檢警認為事態嚴重,隨即通報憲指部,軍方也迅速派員前來了解。

住處未查獲種植

據了解,張男被捕後態度懊悔,並對犯行坦承不諱,表示自己至少賣了半年多,但強調自己沒有種植,是向其他上游取貨、轉賣,除固定熟客,也透過網路開發新的買家,警方後來前往張的住處搜索,確實未發現有種植大麻的狀況。

據了解,檢警根據張的供詞擴大追查,又至少逮捕2名涉案毒販、毒蟲,也不排除販賣給軍中同僚,全案仍在偵辦中。憲兵332營及211營,皆為同屬維護總統府及官邸單位,勤務攸關元首維安,但近年陸續傳出集體吸毒、性騷擾、清槍走火等離譜事件,這次又爆出憲兵是大麻小藥頭,外界質疑是否軍紀鬆馳才會連連出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