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春節不放煙花 大陸綠色革命

#大陸 #中國 #春節 #煙花 #爆竹 #綠色革命

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春節期間,減少或不再燃放煙花爆竹正成為風尚,這也讓「綠色」成為春節裡愈發搶眼的亮色。據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統計顯示,今年從除夕夜到農曆初一上午11時,該市市區共清掃煙花爆竹垃圾7.55噸,創下新低。

今年在中國大陸許多縣市鄉鎮,許多人因環保意識的增強而「告別」煙花爆竹,圖為北京。(维基)在中國大陸許多縣市鄉鎮,人們也因環保意識的增強而「告別」煙花爆竹。

中新社報導,浙江杭州人施建國稱自己過一個環保年。以往,因為孩子喜歡,他每年都會買些煙花。而今年,身邊不少人都在說爆竹對空氣的汙染,加之社區宣傳,讓他有不一樣的想法。

「不放煙花對環境好,堅持兩年就習慣了。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看春晚也很熱鬧。杭州還會舉辦很多文化活動,可以帶上家人一起去看看。」施建國說。

不只是大城市,在中國大陸許多縣市鄉鎮,人們也因環保意識的增強而「告別」煙花爆竹。

浙江長興縣委書記周衛兵專門錄製影片,號召民眾參與到城區範圍內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花爆竹工作中,共同營造文明、安全、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長興一些街道、社區還開展存量煙花爆竹兌換生活用品、節日禮品的活動,受到百姓歡迎。

中國大陸環保部有關負責人指出,由於各地普遍加強煙花爆竹禁放限放措施,今年春節期間中國大陸空氣質量同比去年春節期間普遍好轉。

2018年除夕夜間中國大陸338個城市PM2.5最大小時平均濃度較去年除夕夜下降22.1%,峰值汙染期間重汙染城市數量較去年減少41個。

「中國社科院」城市發展與環境研究所所長潘家華稱,新時代中國的綠色發展之路,不是綠色表象,而是生產和消費領域的綠色革命、全面轉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