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0

環狀捷運施工中和住戶受影響 議員建議房屋稅減免

#捷運 #商家 #地下管線 #房屋稅 #地價稅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記者林茂榮/中和報導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召開「《捷運環狀線》CF650區段標施工補償說明會」,市議員邱烽堯表示,環狀捷運線去年施工至今超過一年,其施工路段新北市中和景平路、連城路等路段的上萬住戶居民,因飽受施工影響造成生活機能受損,商家營業嚴重受創;當場爭取並建議,針對環狀捷運影響的中和市民「房屋稅」減免稅額(地段率)降為五成,另外,對於施工噪音部分,也希望捷運局和交通局協助市民加裝氣密窗,以減低市民因施工造成的困擾。
 
市議員邱烽堯針對環狀捷運施工造成中和居民的損失主張應降五成房屋稅補償。(圖/記者林茂榮攝)
    
台北市捷運局東區工程處主任陳俊榮表示,現階段施作的環狀捷運線施工歷經中和景平路和連城路,因地下管線多,部分施工造成廠商挖斷管線引發斷電或水管破裂問題,對此,造成住戶不便感到抱歉外,也緊急撤換不良廠商。
    
至於施工住戶「租金減免」部分,住戶范小姐認為,許多民眾不清楚房屋稅和地價稅、營業稅是否有減免?減免標準為何?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中和分處主任王繼福表示,有關「房屋稅」的稅金計算方式,是以上一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為開徵日期,台北市捷運局施工後,針對影響路段如:和興里、連城里、新南里共計有2733戶,總計三里減免稅額達371萬4552元;景平路、中山路二段、板南路、中正路則共計有13,269戶。
    
新北市稅捐處中和分處股長鄧靜玉也繼續指出,由於住戶各自所居住的地段、房屋的建築、折舊和使用建材等各有不同,所以,減免租稅結果各戶也不同。五月剛課徵的房屋稅許多住戶已減免,減免內容是以住戶的房屋地段現值下降兩成,民眾若對房屋稅有認和疑慮者,歡迎民眾前往稅捐處查詢。
    
針對店家的「營業稅」減免部分,北區國稅局中和稽徵所股長曹以煖說明時表示,因捷運施工影響的商家若有開立發票者,維持以當月實報實銷的營業額每兩個月開徵一次;至於未開立發票的店家,會根據捷運工程單位施工影響路段,實地現場訪查店家營業情況做為新的課徵依據,若未達六萬元的營業額商家,自然也不需擔心課徵營業稅問題。
    
中和區長邱垂益表示,市民生活很苦,施工單位施工時常做做停停很沒效率,還影響附近交通和機能影響,施工單位應該先評估好管線提早規劃,而不是把責任歸咎管線問題,這對施工路段的中和住戶們來說,實在有欠公允。
    
市議員邱烽堯表示,由於目前議會正開議中,日後將以提案方式,針對環狀捷運中和市民施工路段「房屋稅」部分,將已減免稅額兩成的比率降至五成,另外,對於施工噪音部分,也希望捷運局和交通局協助市民加裝氣密窗,讓中和市民有感,以減低市民因施工造成的困擾和反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