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清海底垃圾 桃市招募環保潛水隊

#海底垃圾 #潛水隊 #環保 #淨灘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白玉海濱與竹圍海岸被環團點名為全台最髒海岸,市府海岸管理處將辦淨灘活動,為對付海底垃圾,首創成立環保潛水隊,首批30名志工全為環保局員工,為擴大清除能量,海管處將首度對外招募80人,民眾只要不怕水,即便不會游泳也能報名,市府將安排免費受訓。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7月公布去年全台海洋廢棄物調查,有13處海岸被點名是最髒海岸,集中北部、西南海岸,桃園市有2處上榜,分別為觀音白玉海濱與竹圍海岸,海岸可見塑膠瓶罐、保麗龍、漁網繩索、塑膠袋等海洋廢棄物,破壞環境與生態。

 

海底垃圾不易清除,桃園市海岸工程處成軍環保潛水隊伍,對外招募80名環保潛水志工,歡迎民眾報名。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海底垃圾不易清除,桃園市海岸工程處成軍環保潛水隊伍,對外招募80名環保潛水志工,歡迎民眾報名。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海管處長林立昌表示,海岸容易堆積垃圾與地形、季風息息相關,分析這2處海岸因季風將海漂垃圾吹上岸後,廢棄物受限地形「進得來出不去」而堆積,海管處已委託廠商清除竹圍海岸垃圾,由於仍不斷產生新垃圾,將持續請濱海巡護隊與廠商巡查清除。

另觀音區白玉海濱海岸今年5月由中油認養,林立昌說,由於正逢颱風季,中油預計9月著手清除岸上垃圾,市府環保局也將於3日辦淨灘活動,歡迎民眾齊心整頓家園。

除了岸際與海漂垃圾,海底垃圾更難清除,環保局成立環保志工潛水隊,第一批先由30名員工組成,林立昌不會游泳,也以身作則學潛水加入,最近首度對外招募,原則優先錄取有潛水執照者,目前洽詢踴躍,明天將在桃園航空城服務中心辦說明會。

環保局公關室主任井長瑞也是潛水隊一員,他說,歷經3天講習、潛水訓練等課程,取得潛水執照,下水清除海底垃圾,發現有廢棄漁網、塑膠餐具或金屬製品卡在海底,必須仰賴人力拖拉清除,若民眾對維護海洋有熱忱,也熟習水性,很歡迎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