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

股票能只管股息不看價格嗎? 網:選到這種股「能存一輩子」

#股票 #理財 #股息 #地方 #PTT #台股 #存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標榜高股息的ETF在台股近期相當熱門,從各家投信不斷推出的產品得知,台灣的投資人很喜歡配發股息所帶來的現金流。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為什麼大家都追求配股配息,因為不是每間公司都會填息啊?」
 

 

標榜高股息的ETF在台股近期相當熱門,從各家投信不斷推出的產品得知,台灣的投資人很喜歡配發股息所帶來的現金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底下掀起熱議,「因為懶到不想上班連操作股票也懶」、「穩定且持續的現金流,買到高點是個人問題,跟公司營運無關」、「大部分人要上班沒空操盤,只能挑能穩定提供現金流的優質公司」、「因為長投穩賺不賠,搞不好又有豐碩資本利得」、「長期投資買來當退休金,可以擺超過5年10年,不看配息看什麼」。
 
其他篇也有PTT網友發文,「有人買股票只看股息不管本金賠多少嗎?存到200張0050就有一年100萬的被動收入,是否就可以退休不上班了?」
 
有人回答,每個人的追求的生活不一樣,只要存股的標的能確保不會下市,長期也能有穩定的配息,那久抱是可以達到餓不死且領一輩子的股息,但想要到發大財則有一定的難度。
 
另有網友表示,很多人口口聲聲說是在「存股」,但看到股價下跌就心態受不了,甚至早早賣出,根本就是短線的操作,「有人存的股票只能接受上漲,不能忍受下跌,還是不要說自己是存股族,根本就是想做價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