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5

水岸花都 打造豐原副都心

#地方 #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 #林佳龍 #葫蘆墩公園 #豐原 #副都心 #水岸花都

記者陳世宗、趙麗妍/台中報導

2018國際花博在台中,為避開后里石虎棲息地,特擴大變更增加豐原、外埔區舉行,改推出「1+2+10」規畫,趕在月底前送農委會審查;台中市長林佳龍說,透過花博提升展區基礎建設,豐原展區將設在葫蘆墩公園興建「水岸花都」,打造豐原成副都心,解決邊緣化危機。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等人,昨視察豐原葫蘆墩公園,致力打造豐原成副都心,解決縣市合併後被邊緣化的危機。(記者陳世宗/攝影)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2018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將於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8日在后里馬場、后里軍營區、豐原葫蘆墩公園與外埔永豐段等地舉行。總面積63公頃,預算為81億元;中央補助41億元,市府配合40億元。

林佳龍指出,為保護台灣石虎,特調整花博場地為「1+2+10」;1是原來后里馬場鄰近地區,2即是豐原與外埔,10則是會在轄內10個區域一併推動相關活動。林佳龍說,他要將台中打造成花園城市與生活首都,這次花博與台北一次性展覽的花博不同。

台中藉此縫合、定位都市計畫發展,結合產業與文化;將大甲溪、大安溪、山線鐵路與海線鐵路所環繞的外埔、后里等地打造為「台中前花園」,成為生活首都的示範區,為北台中注入活水。

林佳龍強調,應找到在地特色,秉持「全球化與在地化的對話」為主軸發展;結合生產、生態與生活「3生」,與花卉、高科技、生技產業、種苗繁殖等1、2、3級產業的「3產」,呈現結合科技與文化,將花博效益極大化,讓台中躍升國際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