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京華城工地驚見乾屍 疑偷竊踏空摔死

#京華城 #活埋 #坍塌 #踩空 #乾屍 #竊盜前科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京華城今年六月發生塌坍意外,活埋一名工人遭勒令停工,九月才復工,10日下午工人在地下二樓清垃圾時,赫然發現一具乾屍,警方趕到現場,查出死者是有多起竊盜前科的陳姓男子,由於陳男死亡時還帶著手套,不排除要到工地行竊,卻不慎踩空從天井墜落喪命。
 
警方調查,陳男(50歲)未婚,有多次偷竊電纜線前科,警方透過他身上證件聯繫家屬到場指認,陳男姊姊說,不清楚弟弟為何跑到工地,已很久沒跟他聯絡,不知他生前有何特殊狀況。
 
台北市八德路京華城拆除工地,10日下午在地下2樓進行拆除工程時,赫見一具男乾屍。報系資料照/記者蔡翼謙攝影 
台北市八德路京華城拆除工地,今天下午在地下2樓進行拆除工程時,赫見一具男乾屍。報系資料照/記者蔡翼謙攝影
 
據了解,由於陳男遺體幾乎呈風乾狀態,京華城又是今年六月遭勒令停工,警方研判,陳男可能是要前往工地偷竊電纜線,估計死亡時間至少兩個月,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
 
京華城拆除工程今年6月20日發生工安意外,當時在天井載運雜物的47歲邱姓工人被活埋8小時死亡,市府認定業者違反建築法規,依法裁處業者九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建管處指出,9月2日業者來函復工,復工計畫經審定通過,且業者已繳納罰鍰,勞檢處也同意復工,都發局9月7日允許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