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鼓山圖書館防疫 「呼拉圈」隔社交距離

#地方 #鼓山區 #圖書館 #防疫 #社交距離 #呼啦圈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日起國內大規模解封,高雄市立圖書館鼓山分館推出防疫新禮貌運動,小朋友聽故事要用「呼啦圈」圈出社交距離,還有用「一米明士帽」、「一米棒彩色空心泡棉管」,方便室內實行新社交距離,確保孩子處在安全環境中,享受閱讀和聽故事的樂趣。
 
高市圖鼓山分館主任劉秀珍表示,受到小朋友歡迎的「鼓山說故事時間」,今年因新冠疫情影響,2月起停辦,預定6月份的每周五、六上午10點,與每周日下午3點,重新開始「fun心聽故事」。首場由故事達人林妙珍、孫若薇、黃美芳,分別為小朋友帶來好聽又好玩的故事「我們來洗手」、「我們把細菌殺光光」和「戴口罩的動物村」。
 
高雄市立圖書館鼓山分館實行新社交距離。圖/高市圖鼓山分館提供
高雄市立圖書館鼓山分館實行新社交距離。圖/高市圖鼓山分館提供
 
說故事現場地上放了許多呼啦圈,小朋友好奇是要搖呼啦圈嗎?其實是讓親子個別坐在裡頭,以保持社交距離。還可以戴上「一米明士帽」,長長的帽翅可以自然的隔出安全社交距離。
 
鼓山分館資深志工阿香姊表示,提出呼啦圈圈出小朋友聽故事社交距離,是志工們為重新說故事活動腦力激盪出來的點子;並參考中西方最新創意社交距離「一米明士帽」、「一米棒彩色空心泡棉管」,方便在室內實行新社交距離。顧及小朋友們喜歡玩在一起,有時就忘了要保持距離,戴上創意明士帽、坐在呼啦圈裡,就不用時時擔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