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

桃園建案釀鄰損 7戶現裂縫門框變形

#桃園建案 #鄰損 #定泰建設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綜合報導
 
台北市大直街「基泰大直」建案才傳因施工不慎導致周圍民宅傾斜下陷,桃園市桃園區昨天也傳出有新建案施工,導致隔壁7戶牆壁、地面產生裂縫,陽台、門框扭曲變形,引發住戶憂心。市府建管處表示,已派技師查看,確認建案施工造成鄰損,此案將列管,並要求建商盡快處理,否則不會核發使用執照。
 
建商定泰建設回應,損壞部分主要是防火巷違章,主建物沒有太大問題,會盡快在2、3周內協助住戶完成修繕。
桃園市桃園區昨天也傳新建案施工導致隔壁住戶牆壁、地面產生裂縫,陽台、門框扭曲變形。圖/黃瓊慧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昨天也傳新建案施工導致隔壁住戶牆壁、地面產生裂縫,陽台、門框扭曲變形。圖/黃瓊慧提供
此建案在桃園區愛一街92號旁,上周起隔壁住戶陸續反映牆壁、地面疑因工程施工產生大大小小裂縫,1樓住戶影響最嚴重,住家化糞池外露、現場臭味飄散,有住戶更感覺陽台傾斜,門框扭曲變形。
 
議員黃瓊慧表示,上周接獲居民陳情,由於基泰樓塌事件才剛發生,民眾都住得膽戰心驚,昨早建管處邀集建設公司、結構技師公會至現場進行鄰損鑑定會勘。
 
黃瓊慧要求建商最短時間內依據鑑定報告結果,協助所有住戶完成修繕,針對整棟建物也要盡速做好前後傾斜度與垂直度等數據的專業測量,後續由建管處監督,將數據公開透明讓居民了解資訊。
 
建管處長莊敬權表示,經結構技師判定,已確認建案施工造成鄰損,此案疑為建商施工不慎導致,目前了解共7戶受影響,建管處將列管此案,並要求建商盡速完成修繕,否則不會核發使用執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