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幸福城市/桃縣居民健康 名次大躍進

#地方 #桃園 #澎湖 #幸福城市

記者陳書榕/台北報導

桃園縣今年表現不俗,相較於去年的第十名,今年名次大幅躍進,回復2012年的水準,坐穩第六名寶座,分數增加3.1分,進步四名,進步幅度僅次於全台最幸福的澎湖縣。

桃園縣地景藝術節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欣賞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作品「月兔」。(本報系資料庫)

桃園縣的主觀幸福感、客觀幸福力分數雙雙上升,其中工作生活平衡、健康的滿意度皆高,社群關係良好,但環境品質、生活現況滿意度較低,有待強化。

就社群關係表現而言,桃園縣平均每人志工服務時數為2.6小時,穩坐全台第一寶座,跟去年的1.7小時相比,也有大幅增加,是表現最好的客觀指標;其他客觀指標如家戶連網比率提高、暴力犯罪發生率也都有明顯下降。

但桃園縣長年飽受工業區空氣汙染困擾,讓環境品質指標落居屬全台後段班,三年以來,一直都在15到17名之間徘徊,沒有進展。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表示,2012年因降雨量較多,空氣中懸浮微粒經雨水沖刷,使得濃度下降,因此汙染指標較低;而去年3月、11及12月發生多次境外汙染,並經長程傳輸進入台灣,汙染源增加,導致數據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