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雲林高鐵站 點亮布袋戲之光

#地方 #2017燈會 #台灣燈會 #雲林高鐵 #虎尾高鐵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為迎接2017年台灣燈會,雲林縣政府在虎尾高鐵站前布置3公尺高的布袋戲造型花燈,10日晚間點燈,其餘還有19處重要路口將陸續點燈。

雲林縣擁有全台最多布袋戲團,從掌中戲、金光、電視布袋戲,都是雲林人的驕傲,2017台灣燈會的6大主題、21個特色燈區之一就是「偶戲春秋」,將結合劇場元素與科技,給民眾體驗偶戲臨場感。虎尾高鐵站前的「布袋戲文化之光」,由Q版的史豔文、藏鏡人領軍,10日晚間由縣長李進勇親自點亮。

李進勇表示,史豔文、藏鏡人代表了雲林布袋戲的輝煌時代,矗立在高鐵站前相當壯觀,與現代化造型的高鐵站建築相互輝映,也有承先啟後的意涵。

李進勇說,隨著開燈日進入倒數計時,將逐步點亮12條重要路線上的燈光裝置迎賓,呈現各鄉鎮文化特色,高鐵站只是其中之一。

其中包括縣道145線木棉樹廊道張燈結綵;虎尾圓環布袋戲鬥陣;虎尾交流道農家樂與雲林音樂快樂豬;元長交流道熱鬧花鼓陣;西螺莿桐交流道愛在鄉野;西螺大橋七崁武術;北港大橋朝聖回鑾;古坑咖啡飄香;漁夫捕魚樂濤濤;雞年報喜;能源寶寶友善大地等19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