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

雲林接棒台灣燈會 失敗9次終搶到主辦權

#地方 #台灣燈會 #桃園燈會 #2017燈會 #雲林燈會

記者鄭國樑、陳雅玲/連線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創下二○二六萬人次參觀的紀錄,明年由雲林縣接棒。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到桃園,從市長鄭文燦手中接下象徵主辦權的台灣燈會燈籠,他說雲林資源不如桃園,但會凸顯創新及文化特色,讓明年燈會充滿亮點。

雲林正副縣長李進勇與張皇珍,昨率縣府團隊,和立委劉建國、虎尾鎮長林文彬、北港鎮長張勝智,以及吳登興、陳威光、顏三泰及蔡享潤四位大師級藝師,浩浩蕩蕩到桃園市府,交接燈會工作及取經。

交接典禮在桃園市府一樓舉行,現場像極二○一七台灣燈會宣傳會。雲林縣府安排Cosplay,由真人裝扮的素還真、葉小釵、史艷文等布袋戲人物上台,與今年燈會吉祥物「Y桃」、「園哥」互尬,熱鬧得不得了。

李進勇不諱言雲林過去九次爭取主辦燈會都失敗,但「我們不怨嘆,繼續努力打拚」;他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評審很客觀,且讓雲林修訂燈會交通計畫對策後,終於取得主辦權。

「雲林準備好了。」李進勇說,本來以為燈會交接是接「棒子」,沒想到是接「大杉(巨木)」,責任重大;他發下豪語說,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一定會很成功、很出色。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府主辦今年台灣燈會締造廿一項紀錄,市府團隊會全力傳承辦燈會的經驗。

李進勇說,接下台灣燈會是責任與榮耀。雲林燈會將強調傳統文化元素與創新作法,主燈區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距高鐵站很近,搭配斗六、斗南站及國道一、三號等,交通便利,園區有豐富生態,將結合地景優勢,規畫特色燈區。

位於北港的副燈區強調原汁原味的傳統文化,將重現早年藝閣及電動花燈,找回民眾共同回憶並營造巷弄燈區,讓遊客在巷弄間悠閒地欣賞花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