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 北港打造3D互動區

#地方 #台灣燈會 #2017燈會 #雲林燈會 #北港朝天宮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北港鎮公館里為迎接明年燈會,以媽祖文化為主題,在北港燈區朝天宮附近打造3D互動彩繪區,22日完成舞龍彩繪,民眾可手持龍珠棍感受舞龍情境,日後將陸續推出各種神轎、藝陣彩繪,讓賞燈遊客拍照留念。

公館里位於朝天宮媽祖廟後方,是北港鎮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由於臨近明年台灣燈會的北港燈區,公館里長許家福與縣政府、公館社區發展協會、在地企業邦尼熊紙業公司共同合作,在里內打造3D互動彩繪區。

許家福表示,之前已完成20餘幅互動彩繪,包括恐龍世界、各國古文明、海洋生態、農村景觀等,為了迎接台灣燈會的到來,特別以朝天宮媽祖文化為主題,規畫近10幅彩繪,昨天率先完成飛龍團舞龍彩繪。

許家福說,飛龍團是朝天宮媽祖最早的藝陣之一,已有百年歷史,團址就在公館里內,因此舞龍彩繪別具意義。遊客可手持活動式龍珠棍,感受早年舞龍情境,未來還有各式神轎、藝陣彩繪,讓遊客來到公館里彩繪區,彷彿回到早年媽祖遶境現場。

許家福指出,彩繪區有許多早年屋舍與未拓寬的小巷街弄,充滿復古風情,記錄北港發展史,且臨近北港燈區朝天宮以及女兒橋、空中廊道等景點,可讓賞燈遊客徒步遊覽數個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