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49

女藝人轉戰外銀 10年內攀上集團東協CEO

#徐仲薇 #歌手 #渣打銀行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即時報導

台灣有最美女總經理、現為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外銀圈也出了一位最美東協暨南亞最美女CEO徐仲薇,她曾經是歌手,卻在中途轉戰金融業,職場生涯成功往上躍進。

徐仲薇今(9)日分享女性在職場上,兼顧工作與家庭,以及在職場衝刺的心路歷程,指出「不要設限,只要用心工作、公司就會很快給予肯定」,並隨時準備好最佳狀態。

女藝人轉戰外銀,10年內攀上集團東協CEO (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庫

徐仲薇在2009年加入渣打銀行,2018年6月1日升任渣打銀行東協暨南亞地區行政總裁,負責這個區域的15個市場,共計2萬2千名員工。

女力崛起,一位台灣女生在新加坡於金融業工作近30年,現在成為外商銀行在東協最高CEO,她是徐仲薇,她還曾經是台灣唱片藝人。

工作經歷不但成功轉職,還能兼顧家庭與工作,她分享她的成功心法「do your best、Be Comfortable、伴侶支持」,每一次轉職雖然都會遇到各種狀況,但面對、解決。

徐仲薇在80年代,曾經在台灣出過唱片,曾經出過「是不是我對你太好」、「掏心」「Being my self」,被譽為候鳥歌手,但在出完掏心專輯後,便轉行加入金融業,從花旗銀的實習生做起,再飛到新加坡定居。

她一路從花旗的交易室、加入渣打,今年成為渣打銀東協暨南亞區最高CEO,現在定居新加坡,育有兩子,成功經歷讓台灣女性大為欽羨,也希望學習。

目前渣打銀行有四個區域總裁,其中有兩個為女性,包括徐仲薇。渣打集團高階管理(Management Team)共計14位,包括Judy在內有5位女性成員,展現渣打銀行平等工作權和多元包容文化。

台灣女性最常遇到難兼顧家庭與工作,徐仲薇今天分享她在工作職場過去30年的經驗,給予幾點建議:第一,讓自己處在比自己聰明、不同的人群中,並且關心他們,認可獎勵表顯出色的員工;第二,並且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對自己太苛求,從學習中成長。

第三,學習隨時保持舒適,不要讓自己情緒影響,當面對不舒服的次數愈多,你就越能學離怎麼做得到,「但這的確需要年齡與經驗的磨練」。

第四,擁有強大的家庭支持力量,可以幫助自己與自己的孩子,

徐仲薇表示,「我的人生的確有很多轉捩點,包括從藝人轉戰金融業,從金融業實習生爬到東協暨南亞最高CEO」,她成功的祕訣就是「不要設限,只要用心工作、公司就會很快給予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