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9

北加爆山火近3萬人驚慌逃 1分鐘等同燒掉10個好市多倉庫

#寰宇 #北加州 #大火

世界日報 編譯組/灣區8日電

北加州8日吹強風,離開州府沙加緬度以北80哩的天堂市(Paradise),山火突然而至,全市2萬7000人,須緊急逃生,由於逃生公路少,所以造成大混亂,而天空則全濃煙密布,有如世界末日。這種景象讓人回想過兩年,北加州在同樣天氣情況下發生的多場歷史性大火,讓人想到,加州有沒有辦法應付這種因為氣候改變而出現的大型火警。

8日這場特大山火,發生在天堂市和附近,起火地點位於布特縣(Butte Co.)溪口市以東15哩處,早上6時30分起火,到下午3時15分,焚燒面積已達2萬英畝,以蔓延速度來說,等於每分鐘燒掉10個好市多(Costco)的倉庫,也等於半個舊金山。

開車逃生者,要穿過起火地區。(電視新聞截圖)開車逃生者,要穿過起火地區。(電視新聞截圖)

消防當局還沒有公布具體資料,但現場的目擊者說,至少有數十棟房屋和商店被焚,至少有數人被燒傷,包括消防員在救人時也被燒傷。

當局下令天堂市全市2萬7000人撤離家園,再加附近多個社區的居民,超過3萬人在緊急下倉皇逃生,不少人來不及拿東西,甚至來不及開車,在上門敲門的警察催促下,立即離開。由於火勢來得急,以及不少居民仍在被困於建築物內,要由從附近城市召來的消防員和警察救援;天堂市的對外交通,通道少,大批人開車逃走,造成擁擠和堵車,情況十分混亂。

社交網站上出現大量照片,照片都是由逃生者發出的,不少照片顯示,開車逃離現場的人,要開車穿進起火的地區。

剛於6日當選的候任州長紐森,立即宣布,布特縣進入山火緊急狀態。

41歲的珍妮佛(Jennifer Broussard)是撤離者之一,她在清晨被敲門聲驚醒,她和丈夫萊恩(Ryan)立即離家,他們身上還穿著睡衣,因為警察在催促,已來不及換衣服。他們匆忙開車逃走。

珍妮佛20年前從洛杉磯搬到天堂市,她初次來到這裡時,發覺這裡夜間的天空特別澄明,可以清晰看到星星;但是在8日的白天,她什麼都看不見,因為天空全被濃煙籠罩。

布特縣大火的現場。美聯社布特縣大火的現場。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