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3

她想放2個馬桶在浴室「邊上廁所邊聊天」!還真有業者做到了

#居家 #衛浴 #浴室 #廁所 #馬桶 #格局 #設計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現在房價越來越高,加上人口結構改變,許多建商在推出新案時,考量坪數有限,格局也會有所調整,如僅規劃1衛的設計。但家中只有1套衛浴時,對於2人以上的家庭來說,就可能經常上演「搶廁所」的戲碼。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房屋萬事通公社」PO文表示,最近在宜蘭礁溪某會館的廁所裡,看到有2個馬桶因未做隔板相鄰在一起,覺得是個很好的設計,甚至希望家裡以後改建成這樣,如此一來早上不必搶廁所,還能邊上廁所邊跟老公聊天。
 
有網友看到飯店未裝隔板的2個馬桶相鄰在隔壁,認為是個很方便的設計。圖/截自臉書社團「房屋萬事通公社」
有網友看到飯店未裝隔板的2個馬桶相鄰在隔壁,認為是個很方便的設計。圖/截自臉書社團「房屋萬事通公社」
 
照片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這個點子用在家不錯,但重點是空間要夠大才行;而絕大多數人則說,根本無法接受其他人排泄物的味道,「絕對不會...天天聞那個味道肯定會受不了」、「剛結婚可能還可以,以後就會想要隔間了」、「這畫面……不敢想像」、「還可以比誰先暈倒」。
 
事實上1間浴室有2個馬桶的格局,早有建商推出此「廁」。有銷售「雙馬桶格局」的海悅專案經理許桓綱曾指出,若以權狀28坪來說,這種「1.3套衛浴」規劃,室內配置可達到三房,等於減少客用衛浴空間,但主臥沒有配置衛浴 ,新北市小家庭客戶為了獲得空間坪效,接受度其實蠻高。
 
許桓綱進一步說明,若以台北市來看,由於單價較高,就不太會規劃「1.3套衛浴」,怎麼樣都會規劃主臥有衛浴,這也是新北低總價、台北高單價小宅的不同設計思維,也是有透過充分市調而做的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