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基隆電動車案 光陽兩車款參與

#政策 #基隆 #電動車 #光陽 #補助 #預算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4萬元電動車政策,已提追加減預算3.6億元,議會5月審議。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昨(19)日拜會基隆市府,提供S6、i-One兩種車款參與專案。綠營議員質疑非選前說的Gogoro,藍營議員則說,如果指定單一廠才會有問題。謝國樑說,不會指定單一廠商,會評選出數家優良廠商合作,今年補助1萬2千輛。
 
柯勝峯說,很高興基隆市府提出歷年來規模最大、做公益的電動車政策,考慮基隆地形有上下坡,推出兩種白牌車車款,符合長、短程騎乘需求。i-One都會版目前售價6萬2800元、S6車款售價則是8萬2800元,都比4萬元高出許多。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左)昨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宣布參與電動車專案。記者游明煌/攝影
光陽董事長柯勝峯(左)昨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宣布參與電動車專案。記者游明煌/攝影

 

 

 

柯勝峯表示,市府提出每輛4萬元的補助,因為共有5萬輛的量,對未來市占率一定有很大的幫助,也符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未來廣設充電站也沒有問題。
 
謝國樑說,感謝光陽非常有誠意拿出兩款外型和性能都很好的車參加專案,如預算獲議會通過後,市府會評選出幾家符合條件的優良、適合廠商,未來不會拒絕任何一家廠牌,也不會單一接受只有一家廠牌。今年預計補助1萬2千輛,明年1萬2到3千輛。未來希望充電站的分布要足夠,會有相關配套,市府會在空間上多協助業者。
 
被問到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尚未表態,是否不參加專案?謝國樑說,歡迎任何廠商參與,也非常歡迎他們來參加,但他不會去拜託,因為商業行為拜託也沒有用。
 
市府預計4年編列5萬輛,提供給符合條件的自然人每輛補助3萬元,另因汰舊換中央有1萬元補助,因此總價是4萬元。而必須做公益的條件,就是拿車的那一年度開始5年,每年做至少4小時的志工。
 
繼4月10日中華汽車總經理陳昭文拜會基市府,提出將以旗下訂價超過7萬元eMOVING電動機車參與專案,光陽是第二家表態參與廠商。
 
民進黨議員吳驊珈說,他牌電動機車並不是當初市長承諾的Gogoro,相關配套措施要完善,例如充電樁等,且不能排擠到其他的建設預算,要實質提出完整計畫及預算,才是真正實現對市民承諾的方式。
 
國民黨議員連恩典表示,如果指定Gogoro單一廠商才會有問題,現在有意願的廠商都來參與很好,有競爭才會有進步,提供的品質和服務也會更好,選前市長就說同等級,多種選擇市民會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