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

使用牌照稅逾期未繳怎麼辦? 最高加徵10%!

#牌照稅 #政策 #地方 #新奇 #金融 #理財 #牌照稅逾期 #牌照稅逾期未繳去哪繳 #牌照稅逾期未繳去哪繳 #繳稅逾期去哪繳 #牌照稅逾期補繳 #牌照稅逾期繳納方式 #牌照稅過期 #牌照稅遲繳 #牌照稅繳費期限過期 #牌照稅過期補繳 #牌照稅過期補單 #牌照稅逾期繳納方式有哪些 #牌照稅過期怎麼辦 #牌照稅過期怎麼繳 #牌照稅過期去哪裡繳 #牌照稅逾期去哪繳 #牌照稅過期哪裡繳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111年使用牌照稅繳納期限至111年5月3日,近來有民眾因繁忙忘記繳納4月份開徵之使用牌照稅而好奇要去哪裡繳,台南市府提醒民眾檢視手邊是否還有未繳納的使用牌照稅繳款書,應儘速持繳款書就近到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
 
財稅局說明,已逾期的繳款書無法再用行動支付線上繳納或前往便利商站繳納,應儘速持繳款書就近向銀行、信用合作社及農漁會等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因超過111年5月3日繳納,每逾3日加徵1%滯納金,也就是從同年5月7日起繳納者,會被加徵滯納金,最高加徵10%,逾30日仍未繳納者,並移送強制執行。
 

 

稅捐稽徵法。圖/台南市府提供
稅捐稽徵法。圖/台南市府提供

 

 
此外,牌照稅逾期還有2大注意事項:
 
1.留意行駛牌照稅逾期的車
 
牌照稅逾期欠稅的車輛,如果被發現行駛在道路上或是停放在公共車位,車主除了需補稅之外,還要額外繳稅額1倍以下的罰鍰,大約是各年度欠繳稅額,按照欠繳稅額處0.3倍罰鍰累計至0.9倍罰鍰為止。
 
2.郵局無法代收稅款
 
由於郵局不是代收稅款的公庫,無法代收逾期的牌照稅款,因此若是牌照稅逾期的人要繳交稅額,建議參考下方「牌照稅逾期繳納方式有哪些?」段落,檢視自家附近是否有可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