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6

綠捷前期宣導說明會 鄭文燦:未來蘆竹的交通四通八達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從八德經過桃園至蘆竹,通車之後將使得蘆竹擁有機場捷運及綠線雙捷運,另外,也同時擁有國道1號、國道2號機場聯絡道及國1甲線,將成為桃園發展快速、交通便利的好地方。

推動鐵道建設,桃園市政府捷運局在捷運所經過的行政區均舉辦「桃園軌道建設前期宣導說明會」,其中捷運綠線所經過4個行政區(八德、桃園、蘆竹、大園),21日晚間在蘆竹區公所舉辦第3場的「捷運綠線前期宣導說明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市府捷運局副局長廖振遠、蘆竹區代理區長徐藍科的同中與會,現場擠滿了關心捷運綠線興建的蘆竹地區居民,將區公所的禮堂擠得的水洩不通,對於捷運綠線的諸多問題也頻頻發問,會場氣氛顯得格外的熱絡。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桃園軌道建設前期宣導說明會」蘆竹場中說明捷運路網建設情形。

市長鄭文燦針對捷運路網指出,桃園進入新的時代交通正在轉型,待捷運路網完成後,將可減少小客車使用,以桃園機場捷運為例,通車後對於桃園機場的聯外交通替代率達31.15%。

捷運路網從規劃到開工,必須通過重重的挑戰和關卡,必須經過可行性報告、工程綜合規劃、環評等階段,接著工程經費必須經過工程會核定、國發會審查財務計畫,最後才能進行發包。而發包也分為顧問及主設計標、驗證監督標、機電標、土建標,最後才能動工。

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其中將經過蘆竹中正北路到達菓林、坑口,另一條綠線支線則到青埔,透過沿線開發,相信會使蘆竹發展更加整合。目前機電標由西門子得標、土建高架段由大陸工程得標,八德段訂於10月15日開工、蘆竹段10月17日動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桃園軌道建設前期宣導說明會」蘆竹場中說明捷運路網建設情形。

鄭文燦也說,捷運綠線從八德重劃區,經過大湳、桃園火車站、藝文特區、蘆竹、菓林、坑口,在桃園火車站與龜山捷運棕線相交,可連至新莊;同時八德大湳站亦有三鶯延伸線至鶯歌,再接板橋土城線。

因此,未來桃園有機場線、棕線及三鶯延伸線3條捷運連結台北,完成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機場捷運已通車,目前正興建中壢延伸線;棕線在今(107)年核定可行性報告,正進行工程規劃,約2年後進入開工時程;三鶯延伸線可行性報告正在審查中。

「桃園軌道建設前期宣導說明會」蘆竹場吸引眾多民眾到現場聆聽。

鄭文燦指出,配合捷運綠線工程進行中正北路都市計畫,進行中正北路沿線開發。在過了中正北路後,設有G13站、G13a站、G14站及G31站等4個站,將來也會辦理沿線都市計畫,針對兩旁農地進行綜合開發。

鄭文燦強調,未來持續推動南崁亮點計畫,包括大坑溪整治、坑子溪設立自行車道、山鼻站周邊開發完成等。蘆竹區公所也會和南崁市場合併進行綜合規劃,規劃新行政園區,包括停車場、展演中心等設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