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秋意濃!入秋最低溫18度 下波東北季風周四報到

#天氣 #氣象 #降溫 #秋天 #吳德榮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這波東北季風為多處帶來18度左右的低溫。
 
他表示,清晨新北石門區、宜蘭三星鄉18.1度,苗栗公館鄉18.2度,基隆七堵區18.3度,桃園楊梅區、花蓮萬榮鄉18.4度,嘉義民雄鄉18.6度;台北市(南港區)也降至18.3度。

 

吳德榮表示,這波東北季風為多處帶來18度左右的低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周四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9度。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侯永全攝影

 

吳德榮說,清晨4時30分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有弱降水回波,累積雨量圖則顯示,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山區、東北部及東部有零星少量降雨。
 
他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18日上午起至周四(21日)上午東北季風水氣略減,氣溫略升,北台早晚仍偏涼,北海岸、東北部及東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小範圍短暫陣雨機率。
 
吳德榮表示,18日各地氣溫北部18至25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18至32度。周四下午起鋒面南下,北部、東北部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中南部晴時多雲。
 
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長浪即時訊息,18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宜蘭(蘇澳)已觀測到2.5米左右的浪高,請民眾注意。
 
吳德榮說,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至下周日(22至24日)鋒面影響、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雖不如前波強,但降雨影響範圍更大;苗栗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再轉涼;南部受影響較輕微,雲量略增,氣溫略降,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