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虎豹潭4死2失蹤 領隊20萬元交保

#地方 #虎豹潭 #溪水暴漲 #落水 #領隊 #交保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王揚傑、游念育/綜合報導
 
「大方體驗自然營」招募31人前往虎豹潭活動,未料溪水暴漲造成4死、2失蹤嚴重意外,基隆地檢署和瑞芳警分局17日約談負責人張文賢、創辦人涂淑芳及蘇姓女領隊到案,檢方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諭知蘇女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蘇女得知獲交保後一度情緒崩潰,張、涂2人則在警訊後請回。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這家公司有4名股東,已凍結財產與商業登記,必定要求業者負起刑事與賠償責任。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民眾參加自然體驗營落水意外事件,大批消防及警消17日持續進行搜索,尋獲4具遺體。(陳君瑋攝)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民眾參加自然體驗營落水意外事件,大批消防及警消17日持續進行搜索,尋獲4具遺體。(陳君瑋攝)
 
自然體驗營由「天大地方自然文化」公司主辦,由蘇姓女領隊帶31名家長小朋友前往虎豹潭。意外發生後,公司負責人張文賢一度失聯,昨下午1時主動到案說明,涂淑芳隨後也前往瑞芳警分局製作筆錄。另吳姓股東人在台南,警方已另約時間製作筆錄。
 
基隆地檢署表示,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即成立專案小組,由檢察官到基隆市殯儀館相驗4具遺體釐清死因;刑事責任部分,正由警方調閱資料持續偵辦中。侯友宜昨在前進指揮所表示,該公司有4位股東,責任過失將由檢察官認定。
 
由於目前4名死者及2名失蹤者的戶籍都在台北市,北市府已由法務局和商業處先凍結負責人帳戶、商業登記,避免業者變更負責人、脫產。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已對公司註記禁止變更,同時循法律程序凍結財產,要求業者負起刑事及賠償責任。
 
台北市議員耿葳怒批,這類以臉書招攬民眾付費參與的活動,出問題後,到底是教育局、商業處或相關轄管旅行社的單位要管,統統都不知道,真的很離譜,一個意外爆出戶外活動的「三不管」地帶,恐讓民眾權益受到嚴重損害。
 
由於相關案件層出不窮,早在2016年坪林區牛寮溪也發生溯溪5死意外,新北市府研擬訂定溯溪相關水域自治條例,並允諾設置預警系統,無奈中央缺乏母法規範,市府雖邀集專家學者討論,自治條例至今難產。一場意外又曝露管理和法令上漏洞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