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城中城22日公祭 2陸配家屬盼盡速來台

#城中城 #公祭 #陸配 #高雄 #城中城火災 #賴清德 #蔡英文 #吳敦義 #蘇貞昌 #陳其邁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石秀華、洪浩軒、崔慈悌/綜合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家屬引靈至聯合靈堂後,政治大咖相繼弔唁;賴清德副總統17日上午至靈堂,比前天蔡英文總統多待半小時才離開。前副總統吳敦義隨後也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刻意避開吳,並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多所交談。
 
賴清德昨由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陪同,前往殯儀館為罹難者靈堂上香,隨後前往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及國軍802總醫院,探視火災事故傷患。他表示,在災後工作上,蔡英文總統已指示相關單位,協助地方政府,全力幫助居民度過難關,同時也要更積極檢討改善法規和制度。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人喪命、41人輕重傷,前副總統吳敦義(中)17日上午到火警現場獻花弔唁死者。圖/記者洪浩軒攝影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人喪命、41人輕重傷,前副總統吳敦義(中)17日上午到火警現場獻花弔唁死者。(洪浩軒攝)
 
吳敦義除到靈堂上香致意,也轉赴城中城獻花弔唁罹難者;他數度哽咽表示,自己不能說誰該負責,因為他卸任後又經過了好幾任巿長,但希望相關單位能重新檢視建築物和都更相關法規,不要再讓憾事重演。
 
城中城罹難者20日舉行頭七法會、22日家祭和公祭,罹難者中有2名陸配,因家屬在大陸無法來台,高雄市長陳其邁昨表示,已請陸委會專案處理,希望能趕得及。
 
陸委會表示,陸配家屬表達希望政府能協助陸籍親友盡速來台奔喪,海基會已與陸方有關部門進行聯繫全力協助。而家屬入境後的檢疫、檢測、奔喪及處理喪葬等事宜,陸委會、海基會與高雄市府已建立聯繫機制,將在兼顧疫情防控需求下,提供家屬必要協助。
 
外交部昨也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的盟友、理念相近的夥伴和國際友人,在高雄火災後傳達許多關心和慰問信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