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95

疫情後怎麼買房?專家預言民眾會這樣轉向

#寰宇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房市 #購屋心態 #後疫情時代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自5月中三級緊戒發佈開始,全台房市有如進入急凍期。而近日每日確診人數已回到二位數,疫情已明顯趨緩,房市也漸漸復甦。專家預期,這波疫情將大幅影響民眾購屋心態,使後疫情時代的選屋標準有所改變。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防疫日常化下,也讓居住思維有所轉變,民眾轉向至市中心外圍的低密度居住區塊購屋。觀察國外房市,因為市中心居住狀態密集,不少人在低利情勢下換屋至市中心外圍居住,且房價也相對便宜,使用空間更大,舒緩疫情封鎖下的密閉感,出現一波疫情移民潮,還推升相關區域的房市買氣。
 
專家預期,這波疫情將大幅影響民眾購屋心態,使後疫情時代的選屋標準有所改變。圖/取自Pixabay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不過全台土地交易市場持續爆量,在前三季房市價量齊揚,表現亮眼,出現新一波購屋潮。(圖/取自Pixabay)
 
陳炳辰指出,日後擇屋地點出走市中心,挑選具備宜居特性,且居住密度低的外圍地域,將是除了黃金門牌、地段便利、投資效益、學區之外,同等重要的考量,也可能逆轉傳統房市冷、熱區域樣貌。
 
至於房市現況,陳炳辰指出,相對於中古屋社區仍無法帶看,新屋、預售屋相較有少量的預約,還有不少低總價、小坪數的物件,已在疫情前賞屋,且有意願的買方都持續簽約,甚至在疫情較輕微的房市熱區,如新竹縣市,傳出依舊有一定程度的預售量體。雖然整體的衝擊難免,銷售腳步走走停停,特別是房市新制將上路,更是雪上加霜,不過後續疫情漸歇預料將現報復性反彈,看好跳升的量價,反而不見得會因稅制壓縮獲利,房市仍舊樂觀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