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42%民眾看跌未來三個月房價 房市趨保守

#事業群 #房市 #比重 #房價 #永慶房屋 #多空 #QE3 #後QE3 #財政懸崖 #Fed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日前發布最新調查顯示,本季有42%的民眾看跌近三個月房價,相較於上季的18%,高出24%,顯示民眾對房市的看法趨於保守。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從這次「2013 Q1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結果來看,上季有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QE3)帶動看漲信心,本季短期房價看法卻轉向持平小跌,顯示民眾對房市的看法趨向保守。

而對未來一年房價看法,葉凌棋表示,本季看漲未來一年房價的受訪者占39%,較上季大幅下滑20個百分點;而高達42%比重看跌,顯示民眾對長期房價信心不如先前樂觀。

在進場購屋時機方面,本季調查結果,認為未來半年是進場時機的比重占33%,較上季小幅增加6個百分點,但也有高達23%民眾回答「不知道」。葉凌棋分析,民眾認為進場購屋時機比重增加,顯示在房價出現鬆動跡象之際,部分民眾會有趁機進場撿便宜的心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