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7

三重商工停車場 獲設計大賞

#地方 #三重 #停車場 #設計獎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斥資6.14億元的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一度因地方擔心破壞綠地而遭擋,經多方溝通,加上「省能源、省資源、低汙染」綠建築設計消除疑慮,還獲新北都市設計大賞,媲美豪宅停車位,預計7月完工,提供550個汽機車位,舒緩地方停車迫切需求。

斥資6.14億 預計7月完工三重商工校內3公頃草坪,原為新產學大樓預定地,因三重商工周邊多為老舊社區,周邊3里約有6000戶人口稠密,加上緊鄰力行路市場,停車空間嚴重不足,當地里民極力爭取興建停車場,但師生擔心綠地消失連署反對,市府幾經溝通,終敲定改為地下停車場,解決多方疑慮。

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將在7月啟用,透過設計帶入地表下的停車空間,創造可呼吸的地景式停車空間與校園周遭建築形式融合。(葉德正翻攝)

 

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將在7月啟用,透過設計帶入地表下的停車空間,創造可呼吸的地景式停車空間與校園周遭建築形式融合。(葉德正翻攝)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15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表示,三重工商停車場是「省能源、省資源、低汙染」的綠建築設計,為地下二層公共停車場,市府斥資6.14億元,從2017年9月底動工,歷經一年半施作,預計在今年7月完工啟用,將可提供500個汽車停車位與50個機車停車位。

高智能設計 似豪宅停車位

鍾鳴時指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將採車牌辨識、車位在席偵測系統等智慧停車服務,一般空位以綠燈顯示,特殊車位(孕婦、身障者)則以藍燈或紫燈做為區隔,節省民眾尋找車位時間,也建置行動支付繳費功能,是座會呼吸、聰明又安全的高智慧停車場。該停車場更在前年獲得市府與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共同舉辦「2017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規畫設計類首獎,可呼吸地景式停車空間與校園周遭建築形式融合,媲美高檔豪宅停車位。交通局表示,目前施工中的還有10座公有停車場,可再提供3487汽車格位與783機車格位,另還有7座已核定的停車場正在規畫設計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