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3

北市多個豪宅 坐落土壤液化警戒區

#租售 #土壤液化 #代官山 #帝景水花園 #輕井澤 #勤美璞真 #水樹之間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經濟部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根據優美地產調查,台北市前20大豪宅座落位置,大直豪宅位於高土壤液化潛勢區的比重高,大直水岸第一排的「代官山」、「帝景水花園」、「輕井澤」均位於土壤液化中、高度潛勢區,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水樹之間」、「勤美璞真」也位於高度液化潛勢區。

北市多個豪宅坐落土壤液化警戒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房市情境俯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正區「松濤苑」、敦化南路「元大悅」、「潤泰敦仁」,以及信義計劃區不少豪宅如「台北信義」、「寶徠花廣」、「信義之星」、「冠德遠見」等,都位於低度潛勢區。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位在河岸、海岸及舊河道的砂質地或海埔新生地等地區,土壤液化可能性較高,未來水岸宅交易將首重安全甚過景觀優勢,雖然並非高度潛勢區就不能住,然而恐面臨買氣弱化。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被列為高度警戒區的地段在近期或多或少會受影響,價量受衝擊,不過住宅安全性並非單看土壤液化這一指標,若房屋本身地基夠深,建築結構堅固,就有足夠耐震度,無須恐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