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42

買房不能亂買! 吳淡如:還有比「房價」更重要的事

#居家 #租售 #房貸 #地段 #交通 #劉涵竹 #吳淡如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在買房的過程中,價格一直是購屋者考量的重點,但除了價格外,其他因素也非常重要。吳淡如podcast節目「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日前邀請知名財經主播劉涵竹,講述自己的買房、投資過程,曾因「誤信別人的話」,反而走了很多冤枉路。
 
劉涵竹擅長財經、房地產領域,近年由財經主播轉型成主持人,劉涵竹說,早前在電視台跑新聞,因為採訪工作認識許多企業主,獲得很多產業訊息,曾經只聽消息就亂投資,最後虧損收場,吳淡如聽完後表示感同身受,苦笑說,以前也曾因為太相信別人而遭坑殺。
 
在買房的過程中,價格一直是購屋者考量的重點。示意圖/摘自Pixabay
有網友試算發現房貸光利息就逼近房價的1/5,認為即使是低利率還是太貴了。示意圖/摘自Pixabay
 
劉涵竹在2015年以1000多萬元的價格,在松山區買了一間15坪捷運共構宅,她提到,會決定買房其實跟自己是北漂族有關,她本身是高雄人,大學時到台北讀書,為了省錢,曾經租過5000元的套房,整個房間都沒有窗,住起來相當壓迫,後來開始工作、慢慢有積蓄,開始思考「如果每個月都要繳房租給房東,不如用相同的價錢去買房子、繳房貸」,而毅然決然地買了房。
 
劉涵竹提到,住在松山除了離上班地點近、享有便利機能,但房價卻比蛋黃區低很多,不過,她坦言下手前沒有做好功課,「房價買在高點」,當初出手時是捷運通車前半年,以為未來房價會一直上升是好時機進場,但其實捷運通車前的1~2年是房價的上漲期,會經歷一波「先漲後跌」。
 
儘管如此,吳淡如和劉涵竹還是一致認為,雖然價格高低對購屋者來說是一大因素,但自己住的喜歡也很重要,還是得從實際需求出發,一切都要從長期的價值來看,「考慮的問題絕對不只是價格」。
 
劉涵竹平時有強迫存錢和理財的習慣,她覺得買房就是逼自己存錢,有壓力才會更努力打拚,她也建議年輕人,要好好的理財規畫,買房是一種強迫儲蓄的行為,每個月按時還房貸,平時花費也會謹慎,將來房地產的價值增加也是一筆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