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4

2017外資4部曲 第4樂章…金蘋果行情

#台股 #外資 #金融 #市場 #資金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金蘋果將成熟,回顧外資今年在台灣演出的三部曲之後,即將奏出第四樂章,從「加權指數攻萬點、大筆股息落袋、坐擁匯差之利」再到「蘋果成熟時」的拉貨大利多,法人看好,接棒資金行情可望燒到耶誕節假期。

台股多頭一路奮進,法人看好接棒資金行情可望燒到耶誕節假期。(資料中心)台股多頭一路奮進,法人看好,接棒資金行情可望燒到耶誕節假期。(資料中心)

2017年台灣金融市場處處有驚奇,全球湧進的熱錢堪稱最大功臣。一位投資機構法人今年初曾說:「美國帶頭的QE,全世界瘋狂印鈔票,已把錢撒得到處都是,今年就等著熱錢源源不絕吧!」

果不其然,台股多頭一路奮進,由權值股領軍,指數攻上萬點,散戶大嘆「台積電200元,鴻海輕易衝上100元,就連大立光5,000元都不稀奇」,所有價格傳奇陸續出現,連大家都看得最保守的萬點,都將在本周二邁入第80天,這才只是外資演出的第一樂章。

接續演出的第二樂章,是外資對相中的績優殖利率股加碼不手軟,估計有超過2千億元的股息現金入袋,但這第二樂章也是真金白銀換來的,若以累積買超金額與現金股息相比,幾乎是1比1,也就是說,外資真是砸重金換取亮眼報酬。

配合登場的是北韓金小胖不斷「搗彈」,讓外資有了觀望的理由,內資趁勢崛起,中小型股活蹦亂跳,光學族群、太陽能、被動元件、記憶體類股漲翻天。

此時第三樂章響起,美元今年再次升息機率降低,讓非美貨幣有利可圖,新台幣狂升惡夢,第3季末再度上演,上周五新台幣匯率驚見2字頭,儘管尾盤收斂,收盤30.006元仍創2014年9月10日來新高。

湧進的資金,停泊在台指期貨與台灣50反向1倍ETF,下一波台股利多「金蘋果成熟時」才是第四樂章揭幕時。據傳蘋果新品有誘人外觀與新功能,不少法人直呼「肯定賣座」,期待後續波拉貨動能使供應鏈吃香喝辣,讓2017年台股能在耶誕節行情中,奏出美麗的旋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