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2

捷運遺失物中心 喬遷擴大營業

#地方 #交通 #捷運 #遺失物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要找捷運上弄丟的東西,別再跑錯地方!由於每年處理高達27萬件遺失物,佔地15坪、位於捷運台北車站的捷運遺失物中心已不堪負荷,下周二將遷往在中山地下街R1出口附近的地下2樓,以更寬廣空間提供物品協尋服務,但因應搬遷,舊遺失物中心將於本周六起暫停開放。

捷運公司說,每年處理約27萬件遺失物,近5年來,旅客遺失物以每年23%的幅度快速攀升,使得原本15坪的遺失物中心已不敷使用,為提升服務品質,前年起著手規畫搬遷,新的空間較舊址增加一倍以上。

捷運公司透露,新遺失物中心有淺色木皮櫥櫃,搭配全新橘色等候椅,服務人員席位也從原本2位增加到4位,另櫃檯旁設置號碼牌抽取機及電子燈號顯示器,讓旅客掌握辦理進度。

捷運公司提醒,新的遺失物中心就位在捷運台北車站旁、中山地下街R1出口附近的地下2樓,如果從捷運台北車站1號詢問處(淡水信義線大廳層)出站,搭乘電扶梯往上後,直走往中山地下街方向步行約20公尺,並利用通道中間的樓梯下樓,即可抵達;或者再往前走約20公尺(地下街商店前)搭電梯到地下2樓即可。

另外,若是從市民大道進入,在中山地下街R1出口前面(台北轉運站/京站旁),搭電梯直達地下2樓,也能抵達。捷運公司提醒,遺失物中心搬遷期間雖暫停開放,但服務仍不打烊,如有民眾需協尋遺失物,可電洽捷運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由專人提供協助,並務必攜帶身分證明文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