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劍潭站美容 柯︰應整體設計

#捷運站 #美化 #柯文哲 #劍潭 #政策

柯伶穎/台北報導

捷運劍潭站是台北捷運中唯一有造景的車站,當地承德里長陳洲平昨在北投區里長座談會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願,因車站已使用多年,建議用彩繪方式再將站體美化。柯文哲表示,捷運站對面的台北藝術中心預計明年6月完工,應做整體設計,指示副市長陳景峻做專案處理。

捷運劍潭站是唯一有造景的車站,當地承德里長陳洲平建議用彩繪的方式將站體美化(台北市捷運局提供)

陳洲平表示,劍潭捷運站是北市重要門面之一,遊客逛士林夜市都會經過此處,劍潭站的吊臂式月台晚上有燈光,但白天就沒那麼漂亮,建議在不影響結構的前提下,將捷運站體彩繪,讓20年的車站有新氣象。

但捷運局指出,劍潭站的基礎是花崗岩,屋頂有懸吊拉力,只有靠近人行道的圍牆能夠彩繪;且彩繪怕風吹日曬破壞景觀,建議用加強燈光、綠化的方式。

柯文哲聽聞後坦言,「什麼是好看、漂亮我也不知道」,台北藝術中心預計明年6月完工,若要美化,應該做整體設計,而不是「你做你的他做他的,變得很難看」,最後指示副市長陳景峻,在明年2月快完工之前,邀集文化局、捷運局等相關單位一起協調。

陳景峻表示,未來北藝完成後到捷運站會有一條連通道,他建議不要只針對北捷、北藝兩個建物,而是將周邊所有景觀一併處理,這段時間他將邀集專家進行討論,希望能讓當地有更好的城市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