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2

比特幣重挫 在南韓跌更慘「泡菜溢價」沒了

#寰宇 #南韓 #比特幣 #重挫

聯合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比特幣近來在全球主要交易所的報價全面下挫,但跌勢卻遠不及在南韓的報價,導致先前曾高達百分之五十一的「泡菜溢價」,如今全部化為烏有。

南韓比特幣跌勢重,先前曾高達百分之五十一的「泡菜溢價」全部化為烏有。圖為首爾街頭的電子看板顯示各種虛擬貨幣行情。 歐新社南韓比特幣跌勢重,先前曾高達百分之五十一的「泡菜溢價」全部化為烏有。圖為首爾街頭的電子看板顯示各種虛擬貨幣行情。 歐新社

在各國政府監管趨嚴下,比特幣價格疲軟,繼一月狂瀉百分之廿五後,二月頭兩個交易日繼續探底,據Bitstamp交易所的報價,二日一度跌到八千三百美元,今年來跌幅已超過百分之四十。

CNBC引述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報導,截至美國東岸二日凌晨一時卅分,包括比特幣等所有在市面流通的虛擬幣,市值為四○五二點四億美元,比一天前少了一一二六億美元。

從去年十一月中起,南韓的比特幣交易受散戶投資人追捧,價格開始明顯高於其他主要交易所,當地交易員因而將此溢價戲稱為「泡菜溢價」(kimchi premium)。

南韓的Bithumb交易所是全球排名第二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站,比特幣報價二日一度跌到相當於八二七七美元,已低於Coindesk網站的八五四○美元。

出現此種情況除了因為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的套利賣壓重現江湖,同時也反映出去年瘋漲的比特幣在暴跌後,投資人情緒隨之大逆轉。

以往在香港灣仔社區 Genesis Block的虛擬貨幣ATM上,每天早上九時前,總有廿到卅位韓國人排隊等候開放地點,準備存入大量現金以換取比特幣,然後將比特幣轉移到南韓的交易所,再以更高的價格出售。

但Genesis Block公司的總監文森.洪(音譯)說,從一月下旬起, 隨著比特幣的崩跌,如今一大早就在虛擬貨幣ATM前排隊的人數,已經減少到剩下五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